close

人的一生,從出生-成長-結婚-育兒-養老-死亡的過程,我們將此人生旅程稱為「生命週期」。

人的一生總會走到養老狀態,當您走到養老模式時,您會怎麼做?

  1. 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2. 有一個良好的心態
  3. 積累足夠的養老基金
  4. 培養自己的愛好
  5. 含飴弄孫
  6. 不給社會和家人帶來負擔
  7. 替子女著想,努力減輕他們的壓力。
  8. 活著的時候,儘量各自分開生活,在生活方式上,努力加強學習,與時俱進,跟上孩子們的生活節奏,多站在子女的角度為他們考慮;不干涉孩子們的生活和工作,充分聽取他們對自己的意見和建議,充分尊重他們,不倚老賣老。
  9. 當自己無法行動時,必需考慮周密,安排妥當,活得有尊嚴優雅的死去。
  10. 考慮周密留好遺囑,別讓孩子們為了財產而產生矛盾。
  11. 自己離世後,在之前留下遺言,把遺體和有用器官捐獻給國家。
  12. 對於兒女分配財產,平均分配。一碗水端平,儘量做到公平合理。有必要的情況下,請第三方參與。不能厚此薄彼,男女一樣。作為兒女來說,真的有遠近親疏,有孝順的和不怎麼孝順的

其實養老計畫有很多種模式,就看您怎麼計畫自己的養老方式。

當您老了,不應該認為自己老了,就什麼事都做不了,開始對自己毫無信心,覺得自己因為老了,變得毫無用途。

隨著自己的年齡增長,看著自己漸漸老化時,心裡總是浮現一股既感傷又憂愁的狀態,總會覺得自己老了,生理狀況逐漸退化,做任何事都需要旁人協助,更是覺得自己非常沒用。

想著想著,腦筋突然靈機一動,養老的下一步就是死亡,在面臨死亡到來前,這一生當中是否有什麼事是您後悔沒做到的?

當你老了可能會後悔年輕時沒做的重要事情

1.放棄去旅行的機會 13.從沒說過「我愛你」這3個字 25.沒學會做菜
2.沒去學其他的語言 14.不聽父母的話 26.在眼前享受當下花太多時間
3.沒結束一段很糟的感情 15.把青春浪費在自私的事情上 27.做任何事情有始無終
4.不習慣做防曬 16.太在乎別人的想法 28.做任何事情有始無終
5.對自己喜歡歌手後悔沒去追星 17.在別人的夢想花太多時間,而沒為自己著想 29.錯過和孩子一起的時間
6.做任何事情都害怕 18.經常自怨自艾 30.不敢冒險
7.對保健的事沒放在第一位 19.對你愛的人充滿怨恨 31.從沒為自己好好經營人脈
8.太墨守成規 20.沒為自己出頭過 32.對一些戲劇化沒陷入的必要
9.持續為一份不喜歡的工作而不離職 21.沒自願去做一些事 33.忽略同你的身邊的人相處
10.在學生時期不用心讀書 22.沒保護好你的牙齒 34.在人前從來沒有表演過
11.沒發覺自己其實很美麗的 23.你爺爺、奶奶在世時,沒好好問他們的問題  
12.從沒及時心懷感激過 24.在工作上花太多時間  

 

undefined

圖片來源: http://www.suckinfo.com/archives/3044

除了這一生當中有什麼事是您後悔沒做到的之外,還有什麼是您這一生中後悔做過的事?

 

當你老了,一生最後悔什麼?

 

第一名:92%的人後悔年輕時努力不夠導致一事無成。

所謂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青春的大好時光總是流逝得那麼快。而在青春歲月裡,又常常碰到那麼多的誘惑甚至陷阱,當你猛然醒悟時,也許白髮早生,才發現自己竟然一事無成。

多數人都遵循著一種從眾的生活態度,別人學習他也學習,別人工作他也工作,別人娛樂他也娛樂,自然的,別人得到什麼,他也不可能得到更多。要想得到別人得不到的東西,就需要付出別人不願意付出的代價,尤其是在你年輕的時候。

所以,趁著你還有時間、有精力、有體力去努力的時候,趕快制定一個切實可行的計劃吧,然後開始百折不撓地按照這個計劃去一步步推進,你終究會獲得成功。  

undefined

圖片來源:aboluowang

 

第二名:73%的人後悔在年輕的時候選錯了職業。

三個大學生被同時分配到某單位工作,一年後,其中一個由於不甘心整天看主管的臉色過日子而跳槽到另一家企業去了,另外兩位沒有動心,依舊安穩地過著朝九晚五的日子。又一年後,另外一個學生決定辭職下海創業開店,剩下那個依然沒有動心,看著自己的兩個同學在工廠和餐廳裡拼搏,他甚至得意於自己的安穩生活。

若干年後,三人相聚,到企業去的那位同學早巳經成為一家工廠的廠長,開餐飲店的那位成了千萬富翁,而留在原單位的那位卻依舊在領導的呵斥聲中消磨著自己所剩無幾的“大好時光”。

許多人在選擇職業或去創業時,考慮的第一因素就是穩定的收入和安穩舒適的生活,而不太願意去面對那些具有挑戰性的機會。沒有了壓力,自然就缺乏了動力,沒有了動力,也就埋沒了潛力。

 

undefined

圖片來源:aboluowang

 

第三名:62%的人後悔對子女教育不當。

孩子是自己生命的延續、希望的延續,許多人為了孩子可以傾盡所有,並忍受一切傷痛和委屈。但望子成龍、盼女成鳳可能只是父母單方面的良好願望,對於兒女而言,他們也許只是想做一個簡單快樂的凡夫俗子。

於是,許多父母採取了強制、監督甚至棍棒等方式來逼迫孩子按照自己設計的線路發展。可到最後,多數父母卻不得不在面對現實時感到失望,只有極少數所謂的“成功者”例外,但他們卻也在感嘆孩子這些年過得太苦,絲毫沒有享受到童年、少年應有的快樂與陽光。

undefined

圖片來源:aboluowang

 

第四名:57%的人後悔沒有好好珍惜自己的伴侶。

醉過方知酒濃,愛過方知情重。感情方面的事情,永遠是擁有時不懂得珍惜,失去後才知道珍貴。

人類永遠發明不出的兩種物質,一是忘情水,二是後悔藥。年輕的時候不去珍惜、體諒和理解,待到年老時,後悔已經來不及。

undefined

圖片來源:aboluowang

 

第五名:45%的人後悔沒有善待自己的身體。

“身體是本錢”這句話永遠都不會過時,許多人在60歲前用身體去換取一切,在60歲以後又用一切去換取身體的健康。世界上沒有什麼東西比自己的健康更加重要,沒有一個好的身體,縱有千萬家產又如何?

我們之所以羨慕年輕,是因為年輕的時候可以隨時後悔、隨時改進,而一旦步入老年,許多事情就無法改變了。所以,趁著年輕,就應該努力地學習、加倍地快樂,不要讓自己到年老體衰的時候再去嘆息萬事成蹉跎。

undefined

圖片來源:aboluowang

 

我們必需在還沒老化之前,先規劃好自己的養老計畫。您是否有想過,當您老了,您能做什麼?亦或是,當您老了,您會過著什麼樣子的生活?

老年生活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您怎麼看待老年生活,以及孩子們怎麼看待您的老年生活。別再認為老人家什麼事都無法做,邁入老年狀態,難道就真的只能依靠旁人協助您的生活起居嗎?您錯了,當然不是,一切都還是可以靠自己生活。

 

各位,好好的思考:當您老了,您能做什麼?

以下是老年人的心裡話:

孩子,當我老了,希望做兒女的不要嫌棄我。現在我需要照顧了,就如你小的時候,我照顧你那樣,請對我多一些耐心。

當我老了,手經常發抖,吃飯時常把菜湯灑在衣服上,別嫌棄我,對我多一些耐心,就如你小時候,吃飯也經常把菜湯灑在衣服上一樣。

當我老了,走路蹣跚行動不便,也想出去曬曬太陽,就如你小時候,我用小車推著你出去曬太陽一樣。

當我老了,說話時常忘記了說到哪裡,於是我把話再從頭說一遍,請多給我一些時間,讓我好好想想,然後把我沒有說完的話再繼續說完。其實我談論什麼並不重要,請多一些耐心待我。

當我老了,每當夜晚,我一遍又遍地重複你早已聽膩的話時,希望你不要打斷我的思路,就像你小時候,我給你講上百遍小白兔的故事,直到你微笑著進入夢鄉。

老人的一生就這樣忙忙碌碌地走過了,老來希望兒女能多一些耐心,少一些煩躁對待他們。因為在不久的將來,我們也會慢慢變老的,也會像老人一樣,希望兒女們對我們好的。

 

延伸閱讀

規劃好後半人生,讓退休生活變得多采多姿~天天都是快樂星期天!

退休後的獨居生活,看似自由自在~卻也隱藏著各種危險因子!

 

參考資料
每日頭條
Fanpiece
有錢人這麼想

 

arrow
arrow

    KANG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